2016-05-15

何首烏當歸 漢方 洗髮皂 @女巫阿娥配方

最近無聊到 開始研究一些有的沒的
洗髮皂 之前一直很想要試著做做看 但是礙於一次就要做一公斤 這樣如果沒人要用哪麼辦??
於是 ...............................竟然有人願意給我當實驗品
呵呵 當然我自己也是實驗品之一!!

對於洗髮皂的配方光是看到我就頭暈!! 超級多油品
哪我們就來打個兩鍋 剛好 可以買100ml一次製作完畢
沒有黑糖 把左手香打汁入皂
第一次使用白油 看起來很像是豬油 來請示google 大神
白油--(又稱蔬菜起酥油、氫化白油)
    這種油品在很多人認為因為加工過(氫化),不天然,不太拿
來當手工皂基底油,但是白油使用起來的皂,有點黏度,做出
來的皂結實度佳,溫和泡泡綿密,洗淨力也還不錯,一般會來

增加香皂的硬度及結實度

開始來打皂
其實本人很愛這樣的純樸顏色 看起來非常古樸,當然成分也是超級天然 
哈哈
======主要成分====== 女巫阿娥配方 當歸何首烏洗髮皂(硬度 142)
椰子油...................115g
棕櫚油...................135g
白油...................50g
蓖麻油...................250g
荷荷芭油...................50g
苦茶油...................50g
酪梨油...................50g
氫氧化鈉...............97g
黑糖水....................232g

何首烏細粉 7g
當歸細粉    7g



這是一週切開晾皂的樣子
每次切的時候都會是外深內淺的樣子 看起來好好吃



















放置兩個月 開始使用
其實切皂的時候味道不是很好聞
有一個味道說不出感覺但是不是油蒿味道,再加上淡淡的左手香草味道
因為對氣味很敏感所以不太愛放精油這類的東西
不過也是因為沒錢 哈哈!! 沒拉 就添加香氣而已 應該也還好吧 又沒要賣人

使用心得
============
第一次洗的時候 很對不起家裡的小朋友 我就丟給她洗
沒想到 他整個拿在頭上戳柔,可能因為是長髮 髮量又很多 所以洗完之後整個頭髮還是超級黏,而且髮色變很黑 呵呵
後來接收到抱怨訊息
立馬火星人自己來來用用看
一開始先把手與頭髮都打濕,然後皂在手上搓泡之後在抹在頭髮上,不要把皂整個往頭上抹,之後泡泡夠多了 就可以放下肥皂 開始洗頭 可以沖洗兩次!!
但是基本上我沒有太多時間,所以我都洗一次就結束,剛洗完之後頭髮非常之乾澀,這非常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毛鱗片打開的關係,只要擦乾吹乾就恢復滑順度,若真的不習慣其實可以使用潤絲精來潤絲
基本上 洗了三天之後 就比較不會乾澀 不過就沒味道一點洗髮精的香氣都沒有就是哩@@

第一次洗完我有使用潤絲精,第二次沒有
下次要來實驗看看洗一次頭髮可以撐得住幾天開始變油頭

好拉!! 公布答案 大約可以三天不洗頭@@ 哈哈 夠髒的

相關參考

左手香馬賽皂&左手香橄欖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