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敦奧開幕式 台灣舞者參一腳

2012年08月01日

倫敦奧運開幕式,舞蹈家阿喀郎汗編創的舞蹈(圖1)受矚目,台灣舞者幕前與幕後都有參與。林燕卿是舞者(圖2左1),徐素滿(圖2右1)擔任排練導演。中央社
圖1

【黃建仁╱綜合報導】敦奧開幕典禮融合創意和巧思,獲各界好評,其實台灣2位舞者也在開幕典禮舞蹈,分別參與幕前和幕後演出。
英國著名編舞家阿喀朗汗(Akram Khan)委託台灣資深舞者徐素滿,並邀請她擔任開幕舞蹈「求主同住」(Abide With Me)排練導演,這段5分鐘的開幕舞蹈共有50名舞者參與演出,彩排花費7星期時間,徐素滿表示:「我必須確保每名舞者發揮他們最大潛能,做最好的演出。」

圖2

難得殊榮 永生難忘

徐素滿已經把重心放在護膚美容事業,她在英國擁有高知名度,徐素滿說:「能參與奧運開幕典禮演出,我覺得自己相當榮幸,這是我職業生涯的高峰,我將永生難忘!」開幕隔天,徐素滿照例到住家附近咖啡廳用餐,1位顧客趨前感謝她,這番讚美也令徐素滿動容。
來自高雄的林燕卿9年前自台北藝術大學畢業,隨後到英國深造,她憑著優異的舞蹈才華加入阿喀郎汗舞團,也是目前唯一的台灣舞者。林燕卿對於她能參與開幕典禮演出,感到相當榮耀,她透露,彩排期間雖累但很值得,她還曾因為天氣太熱中暑,林燕卿說:「大家凝聚在一起的能量令人感動,我會永遠記得這個難得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