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為啥想做手工皂

一向不喜歡把手弄髒兮兮的火星人為啥會想要開始做手工皂?????
只能說真的是好奇害死貓 

起因 真的要感謝 太

因為太媽媽一直都教學 因為後來開始想要販售手工皂 
每次都白吃白喝 好像不太好意思再加上根本沒看做人家做手工皂 
所以每次遇見太 總是會忍不住就說 ”快點帶我去 拜託 “

其實好像也不是不願意帶我去 可能就是沒時間就這樣錯過錯過.......................
一路就這樣不知道錯過多久時間 


關於手工皂書籍 我看哩 但是都是有看沒有懂
而且好像要買很多道具
每一種油品 都沒有用到完(沒用完要怎樣?是要煮菜嗎?還是下次使用?下次要等多久??)

有天看到師院有開課,好吧時間地點都對哩  
就出發吧 

讓我看看這到底什麼一回事 不過第一堂課讓我發現@@ 
每一種油都有不同的用法 還要算數學百分比,還要處理氫氧化鈉......................做好還要保溫還要等上一個半月!! 
重點是 做完的鍋碗瓢盆清洗@@

整個就是囧囧囧囧囧................................好像誤上賊船@@
不過手工皂看起來是真的挺美的!!





這是羊毛氈手工皂 聽說這洗完羊毛氈可以當杯墊@@ 但是誰敢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