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包16。羊皮編織側背包 Weave bag part1

今天這個包 真是一個大惡夢@@
非常多道工序
不過做出來是真的挺美的!!





編織包

做過一次編織包之後才發現原來編織包為啥貴@@
因為工序很繁瑣呀...............................



來看看老師的成品!! 其實真的不錯 看起來也挺有質感與時尚感






這一次的側邊不對縫歐@@
是再加一塊邊,然後左右兩邊包折進去 再縫上,看起來增加厚度,也多了不少質感






















編織包最痛苦的不是編織,是打洞一字斬打下去整面打完之後 紙也爛拉!!

而且若是分心可能你自己打過什麼位置你自己都會不知道!!
所以在打洞的時候,絕對不要接電話,也不要聊天,也不要想任何事情....................
專心就對哩!!

來說說 菱格部分
我們畫的正方形 1cm  斬子0.9cm
統一方向 對準左邊的角或是右邊都可
這樣斬出來會有0.1cm 是不會斷的
所以就這樣一路斬下去...............一定要對上同一邊的角 不過可以下對左上角一下對右上角 哪你的皮就會破大洞了!!


老師的小撇步 超級重要的
所以這次老師在黑板上耳提面命 深深怕同學一個不小心就打壞哩!!
一打壞就是一大塊皮就毀了(教室裡的白板反光超級嚴重)




















來分享一下 我這次大約畫的版型!!
其實做法很簡單

1.先把這個一半的凸字菱格紋對貼,所以接縫地方我畫了一條細細的灰線(貼好後就會向老師黑板上畫的這樣)
2.菱格紋部分 就是使用平斬(上方有說過如何斬洞)
3.灰色部分 是要裁減下來的!!
4. 開始要編織的時候 先行切長條編織0.8cm 切到 編織玩你的包為止(所以也不知道要切多少,火星人是一邊切一邊編)


來分享一下 我的編織!!




















不過我偷了一點小懶.................只編一半
因為我使用了銀色小羊皮來穿插,不想要整個都邊黑色的看起來好不出色@@


不過對拉我就是愛亮晶晶

















不過編完後 我怎麼覺得我的 皮都變波浪了@@ 哈哈   是不平衡嗎??





















期待後續

包16。羊皮編織側背包 Weave bag part2

Woven bag版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