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左手香馬賽皂&左手香橄欖皂

準備收成......................... 傳說中的左手香
其實一開始採收是因為這個味道可以驅蚊........有意沒意我就會折一下折下 哈哈(手很賤)

有一天想說來試試看 左手香入皂 (因為採收了艾草之後竟然都不長了@@變禿頭)

左手香對皮膚有相當大殺菌效果,像是脂漏性皮膚炎、濕疹、粉刺、過敏、皮膚乾裂、頭皮的毛囊炎、因過敏引起的乾癢或是發炎紅腫等都有很棒的效果。

要附帶一提關於種植左手香
越熱他就越開花 越會生長,採收完的左手香可以把梗再剪短約15公分然後叉枝,一段時間左手香就會越來越茂盛
許多人應該都會生吃左手香葉應該可以降火氣
不過說真的這味道聞久了 挺不舒服!! 
不愛生火所以我都是直接採收一批 現打果汁登場 
打出來的顏色很美是我的愛色墨綠打完之後我有喝了一小口@@ 噁////////
但是只要用是新鮮青草打汁入皂都會有非常細密的泡泡
很多人都問過這樣的問題 怎麼會哪麼多泡泡????
因為我比別人用心呀!! 我可是多花了很多時間打汁
這次的配方是很基本 馬賽皂+純橄欖皂
但是有點不敢願這放手 於是 有亂加了一堆 秘密配方
天然的最好不染色晾皂之後就是自然的淡淡的綠色
橙花登場個人雖然不是愛吃柑橘類但是非常愛這柑橘類的花朵
小小的白色含苞待放
很美很美
讓人看了好心情
哈哈阿貓阿狗的+一堆有的沒的
但是還是覺得原味最好!! 
不過不管怎樣混搭泡泡依舊細密..............................
怎樣混搭 都是我愛的墨綠 

配方比一比..............................

======主要成分====== 女巫阿娥配方(硬度138)
椰子油...................115g
硬棕油...................80g
橄欖油...................505g

氫氧化鈉...............101g 
水..........................242g
橙花精油.................15g



======主要成分====== 女巫阿娥配方(硬度109)
橄欖油...................700g

氫氧化鈉.................93g 
左手香水...............225g
橙花精油.................15g


相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