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2017 母親節甜點初體驗

今年的母親節 火星人是吃錯藥哩!!
竟然在二姐姐慫恿之下發布新聞稿通知出一道甜點........
好恐怖 在眾多兄弟姐妹中 一向都只當吃貨廢物的火星人竟然要洗手作羹湯..........
我有五個兄弟姊妹+姐夫嫂嫂們+小鬼頭們/////////////這樣是要做二三十個吧????
怎麼可能.........................歐布!!!


















找幫手找幫手
火星人:二姐姐/大乖乖來不來幫我弄乳酪塔?????
二姐姐:好歐!!沒問題我也很想要做做看
大乖乖:如果我們回去家裡時間早我們就過去找你幫忙你弄


其實之前在家裡做的乳酪塔一直以來我都只有桿好塔皮之後其實怎樣弄內餡我一概不知,所以立馬請了淼師傅出場,看看有沒有時間再做一次練習看看
沒想到第一打擊............................................姐你一定可以的 我把配方給你!!
好吧!!
我只好先把塔皮弄好 先烤一些塔皮起來避免明天來不及或是我睡過頭
大前天先做兩團塔皮
先把麵粉/無鹽奶油/糖粉/蛋..........................加入攪拌之後 冰入冷凍內一個晚上




















前一天再把塔皮壓入塔模中 並且戳洞讓他可以呼吸以免塔皮變酥皮




















再刷上蛋汁烘烤並放上可愛的豆子鎮壓著塔皮(其實第一次自己做我竟然網際要放痘痘立馬抽回補放沒想到蛋液塔皮整個黏在烘焙紙上宣告失敗@@)
算哩 深夜一點!!睡了睡了 明天再說吧.......頂多四個人吃一個一人一口 呵呵




















由於有罪惡感所以母親節當天竟然七點鐘起床@@
見鬼哩!!開工開工 憑感覺烤到一定的程度




















等待的同時可以製作內餡所有的乳酪奶油/鮮奶油/糖/鹽 依序加入打到像奶泡一樣細緻,裝入袋中可以開始填內餡!!並刷上蛋汁烘烤




















就在這時候接到噩耗再受打擊............................................姑姑 我不能去幫你哩!!因為家裡很多菜要弄
這是三小@@
好拉 弄就弄拉!! 了不起
二姐姐等我回家你就死定哩........好險我的塔皮已經做好一半,其他的應該也快哩!!




















第一批大成功........................真的覺得我可脫離闇黑料理的惡名

準備可以出發端上桌................是不是是不是 就說超級霹靂無敵大好吃
我全家族的人都說美味!! 哈哈 但是其實一個人只能吃半顆,因為數量有限不多不多
說真的一個人做甜點 很無聊很無趣 不像作皂縫包還可以配電視!!
因為要一直顧著烤箱.......
剩下的一些餡料就把它做完吧
換二姐姐登場..................................我就說 我平常就出一張嘴巴 說得一嘴好菜
還可以教導人製作過程

先弄好塔皮 之後開始弄內餡
把內餡擠到塔皮內 不要太多 不然會爆漿
而且要小心擠出餡料..........沒想到可愛的晏晏也愛做甜點!! 但是小心噎




















製作完成之後 準備進烤箱之前記得一定要刷蛋液
其實這有啥功用 就是外貌協會的概念 哈哈
但是我想應該是乳酪比較不會焦黑 ..................出賣一下二姐姐小心翼翼的模樣




















我想應該就這一次了 不會有下次,下次還是乖乖當個吃貨廢物就好
日子過得很快很快噎.............................................................................................................
轉眼間這些被我欺負的小鬼頭們每個都長大爬到我頭上
明明我才是大姐 但是怎麼好像我變小妹@@
願我們十年後拍照我還是依然年經而且是紙片人 哈哈




















最後留下一個完美的END
來看看我欺負人的模樣竟然被偷拍下
最愛把女孩們的頭髮弄成瘋婆娘(重點是她們一點都不會生氣隨便我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