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義大利 Moscato d'Asti 氣泡白酒

義大利 Moscato d'Asti 氣泡白酒,今天突然想起有一支我在義大利愛上的白酒

還記得當時路過CERETTOS酒莊的時候一度以為它們沒開哩!!因為他們在休息
放眼望去的葡萄園 很美很美

在品酒師給了幾支紅白酒後我愛上這支酒

我來介紹一下我收尋得的資訊介紹

Muscat 是原產自法國的白葡萄品種,也就是世界知名的麝香葡萄。其特色就是帶有濃郁的熱帶水果(如荔枝)、玫瑰花之類的香氣,因此釀成葡萄酒非常討喜。 Muscat 除了在法國多處產區有種植之外,早在十三世紀就被引進義大利,且在義大利也有非常好的表現,被稱為Moscato (或 Moscato Bianco);其中又以皮蒙(Piedmont) Asti 產區的 Moscato 最著名,屬於DOCG 級法定產區。Asti 產區所出產的 Moscato 有:含些微氣泡的 Moscato d'Asti 微甜白酒、Asti Spumante 微甜氣泡酒和 Moscato Passito 甜白酒等諸多形態。

雖然大家都知道義大利 Ceretto 公司出產水準非常卓越的紅酒,但是他們也並未忽略掉白酒。Ceretto 家族的老家是在鄰近 Alba 的 Santo Stefano 地區;1977年 Ceretto 與此地四位酒農合作,成立一家 I Vignaioli di Santo Stefano 酒廠,由Ceretto負責技術指導和銷售;這幾位酒農擁有一些此地最好的葡萄園,並且近年來一直有優良的酒農加入行列。Ceretto 並且不斷導入先進的釀造技術,以改善產品。本酒廠生產的產品有 Moscato d'Asti 白酒、Moscato Passito 甜白酒和 Asti Spumante 氣泡酒;由於這些 Moscato 葡萄酒的品質相當優良,因此Ceretto 亦被評論為 Asti 的 Moscato 葡萄酒最好的品牌之一。

CERETTOS Moscato d'Asti Santo Stefano DOCG

這 款 Moscato d'Asti 是在密閉溫控不銹鋼槽中進行發酵,因此發酵產生的二氧化碳氣泡仍保留在酒中;一旦酒精濃度達到酒廠所要的標準,會以急速降溫的方式中止發酵程序,此時仍有 一些殘餘糖分在酒中,賦予這款酒鮮活的甜味。這是 Ceretto 呈獻給世人的 "La Dolce Vita (the sweet life)"!

酒 的色澤是明亮的稻草黃,並帶有氣泡。其香氣是濃厚持久的荔枝般果香,聞起來活潑而沁人心脾。在口中甜味、酸味和豐富的果味形成和諧的平衡,低酒精度又含有 一些氣泡的特色,讓口感十分清爽怡人。可以做為開胃酒,餐後搭配水果更是理想。

喝起來有很幸福甜蜜蜜的感覺 ,
一支給我的家人
一支給我的新婚朋友當禮物
一隻回到德國的時候與我的姊夫與姐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