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宸歆掉落的第一個乳牙

成員 宸歆(七歲小孩)/火星姑姑/宸毅(九歲小孩,宸歆的哥哥)

宸歆:姑姑..你看這個

姑姑:這是什麼?!

宸歆:我的牙齒掉了

姑姑:天呀!!我看....你終於要換大人的牙齒了 >< 以後沒人會笑你是沒有門牙的小孩了

宸歆:哪我會長新的牙齒出來嗎?!

姑姑:你會呀!你會像哥哥一樣長出哪麼大顆的牙齒歐!!這樣你以後就可以吃很多東西,不用擔心咬不斷了

宸毅:對呀你看我的大鋼牙!

宸歆:你的牙齒亂七八糟,我才不要像你這樣,我要一直沒牙齒

姑姑:...........................................

分享一下乳牙照片




傳說....好像乳牙掉了,要放在秘密基地裡面,火星人去GOOGLE一下

《乳牙掉了該怎麼辦?》(和融出版社)這本書了,這本書裡列出世界各地乳牙掉了的處理方法,像是阿富汗人會把乳牙丟進老鼠洞,並說:拿走我的髒舊牙,送我 你的小白牙。愛斯基摩人會用肉或麵包把牙齒包起來,然後請小朋友餵給母狗吃,並說:小狗兒乖,小狗兒乖,換顆好的牙齒來。智利人會把把牙齒鑲上金或銀,做 成項鍊或耳環...等風俗,其中最讓大家知道的,應該就是英美國家的牙仙子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