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錯愕錯愕...........................要人命的2011Catalogue

對於這一次的Catalogue 我充滿無言的問號?!?!?

一堆堆的問號堆滿我的腦子跟我的肚子????

為什麼有人做出版業哪麼久,卻不知道印刷要做CMYK?
為什麼不知道印刷設計出血?
為什麼不知道要先連絡印刷廠?



好多的問號在我腦子打轉!!

一開始本來我以為有一個專業的排版小姐,這次可以順利完成2011Catalogue

沒想到只有排版沒有設計歐??!?!?為什麼不多花點心思設計一下公司的Catalogue??
從以前到現在都我都覺得Catalogue=公司門面=公司賺錢的工具書
我想要把這本做得很好,因為他必須要使用一年,而且他代表公司

沒想到說明書小姐只做排版不設計,因為她設計的也真的是不好看@@
於是我自己開始接手做設計頁面,剛開始想說哪印刷應該OK沒問題,畢竟他都做出版業哪麼久了..

沒想到要印刷得前幾天,我才曉得他除了一兩個月之前問過報價之後再也沒跟印刷廠聯繫.....連要印刷了也沒與她們連繫,但是哪時候我心裡想他應該是很有把握才會這樣做吧!

沒想到開始接二連三的出包

0.1檔案沒轉外框!
0.2圖片都是RBG
0.3沒有圖片都沒有出血
0.4已經要迫在眉梢來不及印刷了!

這次的2011Catalogue說真得比我自己做還要累...........................
如果說花了一天一夜的時間都沒睡覺把東西做完,但是做出來的都不是印刷廠要的檔案,哪你熬夜有代價嗎?!我寧願你回家睡覺,第二天早點來做,比較實際一點!!也許有些人覺得我這樣說很過份,但是我本人覺得很實際,因為如果早些時候與印刷廠先聯繫,這些問題應該都不會再發生,也不會有出哪麼多包!!
我都不懂為什麼有的人有問題也不問,就一路錯下去,錯了不打緊,還要別人幫你差屁股,這才是我覺得最不恥的行為...........

現在的人通並應該就是覺得好像自己甚麼都會,也不想聽別人的建議,就一直一路做下去,當事情要出包的時候才說"有很多事情都是今天才發生的"這句話聽起來真的是很告唄.........
但是我不經笑了.....
因為就是已經出包,自己不小心,又不問人才會說出這樣不負責任的話,所以我笑了....................

現在的人真的太多這樣的人了,但是我們又能說甚麼?!?!只要快點把噩夢結束.......其他的不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