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隔代教養問題.............沒想到我也遇上了!

話說..............

12/18 火星人&宸毅&宸新 水彩美術大作戰

約莫三點鐘.....章魚哥先到廚房拿了一個巧顆粒,姑姑我想要吃?

火星姑姑:不可以,等等在說,中午的時候不是一人發兩個了嗎?!你是沒吃飽嗎?

章魚哥很迅速跑出來繼續畫水彩畫,沒多久又跑進去廚房,火星人以為她是要上廁所,正想說叫他要上準一點不要亂尿尿,沒想到一走進去就看到他再偷吃糖,當他被發現的時候他還說:姑姑我可以吃嗎?!火星人心裡想(你不是嘴巴裡面就還在吃,你還要問我嗎?!),其實不是不肯他吃糖,只是因為整個手都是水彩的顏色,難道等畫完再吃會太晚嗎?!有哪麼餓嗎?哪中午為什麼說吃不下飯?!

對於他這樣的行為她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是對於大人說的話他都不理會我非常頭疼,念完他之後他做在廚房他說他要反省,我出來之後繼續跟宸歆畫畫,我心裡想奇怪明明兩兄弟怎麼差哪麼多?!小的你說不可以他就比較不敢,怎麼大的都把人家的話當耳邊風?!?

後來想想不會,因為他做在哪也是發呆,應該也要他一些處罰,哪就抄課文好了,剛好可以給他練習一下她的成語造句,交代她說寫兩篇,每一篇要抄三便給他一個處罰,沒想到這個小孩也很厲害,他就慢慢拖慢慢脫......下午四點寫到晚上九點,整個晚上我都沒理他,其他人在玩他也停下筆,我只跟她說你要對你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你今天沒有寫完你就不要睡覺,你不寫就代表你根本不想要改過,只是騙騙我們大家,你快點寫完就可以跟大家一起玩,但是我非常生氣的是,他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反而再找救星,看看哪個長輩可以救他逃過一劫.......到了快要十點,救星真的出現了................那就是我阿母

他要他不要寫了快點洗澡,沒想到他洗澡完開始跟大家一起做再哪看電視,完全忘記他的罰寫沒寫完,所以我非常非常生氣,因為我看了他的罰寫,他連一篇成語故事都沒超完,其實內容沒有很多只要認真寫兩個小時之內一定寫的玩,他就是一直再拖時間要找救星...........

10"30我帶小的去樓上洗澡,洗完我就直接帶他去睡覺不理大的,他也無所謂,第二天還是衣樣正常吃早餐看電視玩玩具......我下樓的時候我把昨天沒收的禮物送給小的,沒想到小的說這裡面沒東西?!我想怎麼可能昨天晚上我沒收的時候根本沒開過,後來弟弟說哥哥今天早上已經在玩了!!
整個我就是超級想要揍小孩的,但是我忍住,我只問說你是不是忘記你昨天為什麼被處罰?哪你凡醒有用嗎?你昨天才被處罰今天又氾?而且你是不是忘記你還有甚麼事情沒做?!
她才馬上把罰寫又拿出來寫,對於他這樣一直故意裝死我真的很無言,當我在念他的時候.......我阿母就說.....哪個小孩沒犯錯?!如果這樣就不會叫小孩了!!我聽了超生氣,就是因為這樣她仗勢有靠山,所以我就忍無可忍把他所有的罪狀都抖出來....因為他一直都沒刷牙,上學也是,所以我母親開始沒說話,但是我覺得這個小孩很聰明,他就是很會察顏觀色,所以他就會一直找機會讓我罵他的時候,沒多久我母親就會來救他........

其實對於這樣,我根本就不想要在管他,因為我覺得沒有給他一個慘痛的教訓,她根本不會學乖,他已經三年級了,再不管就根本管不動他了,但是對於隔代教養的關係...真的很難,其實只是要他聽大人的話,不要把人家的話當做耳邊風,還記得不久前,因為她們沒刷牙被我阿母罵得很慘,因為是因為我阿母早上叫她們要刷牙她們卻沒有做,所以我阿母非常生氣,不過我想現在我阿母會要制止我,只因為今天當事人不是他,我想如果今天當事人是他,我想我阿母應該不會救他,反而會破口大罵............


不過在罵小孩的時候,可千萬別插嘴或插手.............因為這樣只是會讓管教更難.......
關於這個小孩真的很難交,我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想個招數來對付他!!我不想要哪麼快放棄他不管他死活,但是一直看到他這樣,不禁莫名的火.........我需要一點時間!!!
想想如何對付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