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小孩教養問題

最近實在對小朋友很頭痛
我覺得孩子應該說的都聽得懂,沒有必要用到"打"
在小的時候很慶幸很少被爸媽打....罵到是常常有(包括現在也還是念念念)

對於現在這兩個小朋友的教養問題,給我很大的啟發,同時間也是考驗我自己的耐心與耐力


前些日子,因為"章魚哥"最近超會跟大人頂嘴加上吃飯超慢,又愛耍小心機..說教說到我自己都好累了,引爆點是在 有一天他的家庭作業沒有做完,他答應我星期一檢查的時候會寫完,沒想到哪天我超早收工,當我請他拿出作業的時候他還不以為意嘻嘻哈哈,沒想到他的作業簿上面的字數根早上我跟她說話的字數是一樣的!我看了頓時超火,因為顯然他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當我在問他的時候,他又開始一句話都不說默默的站著不動......看著他的樣子!我忍不住對他說好吧!以後隨便你怎樣,我不會在管你了...你可以離開這裡了
他默默的站的不敢動,後來地地下樓,我請他把他帶走!當下我真的 很想要狠狠的揍他一頓,但是我忍下來了,畢竟打好像也沒用...哪天晚上我想了很久....

總覺得我怎麼可以輸給一個小二生?!我是個大人了耶,怎麼會輸給他
於是我想了想,說不管他好像對他很不負責任....不管他不然給他一百份作業給他寫個夠....給他一次很狠的教訓,於是我跟他說現在開始你禁足了,去哪你都不能去不能去看電影,不能出去騎車,只能在家裡寫作業,你最好記住你對我的承諾..如果你家庭作業沒寫完,你每天晚上都要寫一篇成語故事.....說完我就沒再理會他

過了一個星期....我聽到家人說這星期他吃飯吃得飛快,沒寫作業的日子他就在看書

我聽到我有點下道,因為這跟他之前的樣子真的差很多,哪個吃飯要吃兩個小時的小孩,寫家庭作業要寫半天的小孩去哪哩?!
我心裡對他還是有點猶疑因為我擔心只有這週的改變......
於是我決定給他一點小小鼓勵 我帶章魚哥&派大興兩個人去慈湖玩了一天......
但是我對章魚哥說 希望你以後都可以表現很好,最近聽說你吃飯都吃很快?你是怎麼了呢?發生甚麼是了呢?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 因為我要變很乖所以我吃飯很快,我想要跟弟弟一樣吃很快

在我心裡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告訴我說我好像做對了 ! 不是打罵與放棄

是我又打贏了一場小小的戰役.......畢竟我怎麼會輸給一個小二生?!

哈哈哈!但是對於他的轉變我的心裡很開心,對於他天上的媽媽也有了一個小小交代!
不期望他們會有甚麼很好的成就!只希望他們開開心心長大不要變壞,這樣我就很滿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