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小小新生兒 火星大笑話


可愛的寶寶誕生哩........

話說!這個月月底慧貞寶寶請滿月酒

有好吃的豐谷油飯&蛋糕&雞湯



因為火星人不喜歡吃冷冷的食物,所以我去微波了一下我的油飯......結果起火了>< 豐谷油飯有雞腿有紅蛋有油飯.....要微波的時候火星人心裡還想(這可微波嗎?!紅蛋微波應該會爆炸吧?哪雞腿根油飯應該可微波,哪要弄出來嗎?!還是直接可以加熱?!)於是我把紅蛋拿出來後直接微波.................................約莫五分鐘 火星人在走廊喝雞湯要去拿油飯的時候心裡想奇怪?!是誰在燒東西好臭....是誰?!沒公德心?! 打開微波爐的時候下了一跳!怎麼哪麼多黑煙跑出來?!天呀!!原來哪個兇手是我 >//////////<" 紅蛋位置的鋁箔紙都燒光哩!依稀還看到一點點火苗.......再仔細看好險我的雞腿&油飯沒事 天呀!!嚇死火星人哩....但是為什麼RD部門的人都沒發現也沒聞到異味?!不管哩先偷偷跑回去再說吧! 後來上網去查了一下....................原來

---------------------------------------------------------------------------------------------------------------
  • 勿將食物加熱超過規定時間, 少量食物(燒賣2~3個)或乾燥食物(醃乾食物),勿長時間加熱,可能會燒焦或燃燒起來。如果因加熱過長造成冒煙燃燒,請立即拔電源,並維持爐門關閉,直到燃燒變小或熄滅,再行開門清理。
  • 有殼的食物,請將外殼打裂 連殼原封不動加熱,可能會發生爆裂;故加熱前務必將外殼打裂。
  • 瓶蓋務必打開 如牛奶瓶一類瓶口較小者,加熱時瓶內液體可能會噴出;故最好先行倒在大碗之類開口較大的容器內,再行加熱。
  • 不能煮蛋或煎蛋 將生蛋直接加熱或煎蛋、煮蛋時,由於微波的急激加熱,會使其爆裂,請絕對避免此種調理。
  • 使用鋁箔包裝者,請特別注意 有些料理(如雞腿或茶碗蒸)特意要使用鋁箔紙包來的時候請參照烹飪手冊說明部份使用。
  • 生鮮冷凍食品的解凍,請在半解凍狀態時停止加熱完全解凍則可能使部份食物煮熟,所以在中心部份仍為凍結狀態時,即停止加熱。
  • 袋裝食物請打開包裝倒在其他容器內加熱 用袋子密封的食品,加熱時可能會使袋子炸裂,所以務必倒出來,裝在其他容器內加熱。又鋁箔包裝食品之鋁箔會反射微波而無法加熱,故一定要打開倒出來。
  • 加熱時間依食品初溫、量、材料而異 烹飪手冊所列之時間,是將一定量之食物,由常溫加熱到熟所需之時間。故依食物初溫的高低(冷凍、冷藏、常溫)、量的多少、材料的不同而所需的加熱時間也有所不同。所以請依食物狀況適當調整加熱時間。 液體食物在微波爐加熱後,需等待一會兒再行取出,以防止液體食品再加熱中或取出時突然噴出而受到煮沸液體燙傷。
  • 使用微波爐專用容器或可通過微波的耐熱餐具







-----------------------------------------------------------------------------------------------------------------


我想我在微波久一點應該會把微波爐燒掉吧!
我應該會被抓去關!

星期一上班的時候聽說微波爐裡面還有異味在裡面 >< 火星人真是太恐怖了!

分享一下滿月酒過後下午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