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圖書館

成員:宸歆(八歲小孩)/宸毅(十歲小孩)/火星人

今天我們去了文化中心的美術館,因為一直想要幫她們報名手工書繪本班,但是一直都沒開班成功,我想說哪星期六我們就一整天都泡在文化中心好了!!我自己也好久沒來文化中心逛逛,於事出發吧!


宸歆宸毅你們有帶你們的圖書証嗎?

宸歆:我的有帶哥哥的不見了
火星人:哪宸毅你就不能借書了

由於新的年度開始,所以一本新的兒童借書護照,凡是借滿5本書,及可以換得一點,若是推薦好書或是參加活動也可以換得一點,目的是在於小朋友多多利用圖書館的資源去增加知識,不要每天一直看電視。
剛到圖書館內,因為有很多小朋友,在加上我們是第一次來小朋友的圖書館,我發現館內有很多很有趣的書籍,但是只限於國小學童可以借閱,好險哪兩隻是國小生。。。。。。

剛開始我看她們兄弟倆開始去找她們自己有興趣的書籍/恐龍/船/戰車/昆蟲
她們開始找位置做下來兩個人一起看書,我心裡想這樣好像也不錯她們可以花一點時間再看書,不用一直整天一直看電視,於是我跟她們說哪我上去樓上看我的書,你們在樓下看你們自己的書,不可以吵鬧也不可以打來打去

於是我開始去尋找我自己的書籍。。。。。。。

約莫兩個小時之後我想說下樓去找她們,看到她們再跟其他小朋友玩耍

火星人:你們要借甚麼書?

宸歆:我拿好了

火星人:這你看得懂嗎?(我看了書籍我下了一跳,三國演義漫畫)

宸歆:我看得懂押,我念給你聽,你看這裡有很船,她們要準備打仗了,還有劉備跟關羽

火星人:先培養她們愛看書的觀念,其他的再慢慢來吧!!怎麼甚麼都離不開打仗,恐龍。。。
男生就是這樣嗎?!?!看來捲捲是不是娘一點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