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養小孩




不過說到這兩個孩子 (章魚哥小五11歲 / 派大星小三9歲)
現在看起來 
章魚哥比較會打馬乎眼@@
派大星只想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兩個不同個性的小孩,火星人也是使出渾身解數來對負他們!!
弟弟傻裡傻氣,只要規矩交的好應該壞不到哪去
不過可能是章魚哥 漸漸長大 也開始進入叛逆期,原本就比較不愛說話,也比較封閉自我想法的他,開始漸漸自我意思越來越強咧,身為她姑姑的火星人還能怎樣??

還是隨遇而安................


對於這兩個小孩,嚴格說起來 
小的真的比較乖(可能因為打小就自己帶在身邊)
我其實不愛這樣想,越是這樣我反倒對大的比較寬容,對小的比較嚴苛,總是想 不要讓哥哥覺得好像姑姑偏心,(坦白說多少真的會偏心)
說真的五年級了!! 跟她相處的這五年  陸陸續續發生了很多事情(離家出走,說謊,偷拿東西)
總覺得孩子真的不壞,比弟弟更需要關心,但是往往他的行為卻讓家裡的人會有點心灰意冷,但是火星人可沒放棄他(雖然我有一度想要放棄,但是心裡想怎麼可能會輸給一個11歲小孩,就憑這股意志力到現在)

但是對於這樣的孩子,火星人真的還是一個頭兩個大,自己都常常問自己現在跟他說的這些他是聽懂還是敷衍??是有沒有給我裝進去腦子?? 老天  我可沒欠你們的,你給我哪什麼態度??你是心情不好所以才會這樣差勁的態度??還是發生啥事情沒有跟我說??

腦子裡常常一堆問號??

但是我想還是跟他溝通吧!! 只能先跟她說道理,然後觀察他的反應,雖然真的很多時候都被我抓包他在敷衍,但是只能規勸,到極限的時候,可能就要開始來個大處罰,我想這樣對他來說應該會有警惕之心

這輩子  我沒打過這兩個小孩,一直想說 規勸不聽也沒辦法,哪有用哪用說的早有用,不然就是要打得他開花,應該才會記取教訓@@
哪我應該也會上報紙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