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4

319 鄉鎮 手做DIY

兩年一次的 319鄉鎮 全省走透透活動又來了!!
其實在今年二月開始的時候,火星人自己就先玩了.......
這時候忍不住就要說 智慧型手機 真的了不起
今年開始玩起雲端護照 拍下QR碼即可.....


哪我的兩個小孩沒手機怎麼辦勒
赫然發現網頁上其實還是可以蓋章,想想好吧 給他們蓋下去,利用廢紙背面先行印下活動紙張,雖然不是很環保 但是也算環保了,因為我是廢物利用,再請兩個小孩發揮他們自己的創意,把自己的護照作成自己想要的本子,這樣應該也會比較珍惜。


其實因為有三個小孩,還有一個比較小 也比較不受控制,沒想到 這時 
章魚哥:哪我幫卷卷做一本
火星人:真的呀!! 好呀 哪我再去印(其實章魚哥真的是大哥每次要幹啥偶爾還是會想到卷卷,不會只顧自己)


一樣的慣例 開始畫自己想要畫的東西,其實火星人也不太干涉他們想要畫什麼,不管好壞都是他們自己的創作,就像寫錯字,也沒關係..........



當我聽到派大星 已經跟我說第N次  我想不出來要畫啥?!  火星人也沒放棄這個海星先生
火星人:你想想看!我們每次在玩的時候,你做過哪些東西??
派大星:想不起來
火星人:你想都沒想你就說想不起來!! 太誇張了
派大星:哪我剪紙好了
火星人:好呀(老天爺!!腦袋還有裝一點東西)
派大星:但是我不知道怎樣剪
火星人:(&)(*&(&^&*^*&%



終於開始兩個人認真思考自己的作品,其實他們兩個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可以想到書面要怎樣設計,怎樣塗鴉,因為火星人很巧妙地把A4對折,所以剛開始兩兄弟有點弄不清楚餵什麼這樣會變小書,把要用的頁面朝內,廢紙朝外 一張張折好之後用雙面膠固定,這樣小書就完成了,順便給他們一個學習一些技巧,例如 雙面膠的粘貼,再來如何把書皮製作完成........不是只有訂書針可以使用



約莫.................三個小時之後
派大星的作品。弄了一個蜻蜓之後全部開始畫上大草原



背後的圖片 是利用廢棄卡片上的圖案粘貼上去 ,雖然很偷懶 但是他卻把廢棄的卡片多重拼貼,變成現在的模樣,看起來很像很茂密的森林





兩兄弟的完成品,由於章魚哥後面尚未完成,所以只能先拍著封面

派大星的封面 粘上許多的亮晶晶,看起來也多了許多的點綴,在美術上兩兄弟有截然不同的表現。

章魚哥打死都不會把哪亮晶晶的東西放在他的作品,一向比較保守內斂
派大星一向野獸派作風,就把所有的顏色都放上去,不管配不配

很期待他們內頁的彩繪@@